close

  步行旅遊因為速度比騎自行車及機車環島慢很多,所以能夠遇上更多人,免不了人家會好奇詢問為什麼要用走路環島?每每被問一次,也是讓自己再重新思考一次,但45天走下來,這問題對我來說仍然很難回答!我並沒有一個"華麗"的理由讓我推開大門出去走,想來想去我最後的回答常常是:ㄜ,因為我很喜歡走路。

  有的人聽見我的答案,還是會不相信只是如此簡單,會接著探究一定背後有甚麼"隱情",有的人不太相信我真的用走路環台灣嗎?會問真的假的?在教會借宿的時候,他們問我環島原因,是一個自己的心願或是在還願?我只能回答我喜歡走路,所以決定用走路的方式環島,心裡想怎麼辦,會不會理由太"無聊"不讓我住啊?還好沒有,只覺得這個隻身突如其來的女生有些奇怪吧!(真心感謝長老及教會裡的人接納我住下,他們是頭一遭遇到這樣的事,在保守的山區我這個意外的訪客打擾了他們,他們還是打開心房悉心幫我安排)我對大家一籮筐的疑問並不覺得困擾,就像我說的,這是讓我重新思考的機會,也是與大家聊天的機會,也沒有發生過回答了太多次答的意興闌珊的情況,只是這個問題對我有點難,應該說對我來說其實很簡單,就是想走,所以有時會添加一些自己的"幽默感","因為喜歡走路,所以想不如一次走個夠!""我就是喜歡走路,我沒有失戀喔!""因為我騎機車環島過了,不喜歡騎自行車,所以跳過自行車,直接走路環島""因為我剛好有時間(除了要說走就走,也真的需要有時間的)"或是說"因為想給自己一段長途旅行"

  在路上遇到徒步環島的人,我也會問他們這個問題,我說因為我好難回答啊!大家的答案其實跟我相去不遠,喜歡旅行,不覺得走路苦,也許是種自我挑戰吧(日本籍徒友好像撿了一個理由般回答我,他一定也覺得沒怎麼複雜的理由吧!)和我談天許久的陳先生說:你是在找尋未知。村上春樹在"你說!寮國到底有甚麼?"書中寫道,就是因為要尋找那"甚麼",所以出發。是啊!就是因為想知道"會有甚麼",想知道"那裏有甚麼",所以出發,一探究竟。那些別人覺得苦的,像一開始每天晚上要用針線將大小水泡擠出來並包紮,在路途上都是一種樂子,曬太陽,下大雨,口渴肚子餓,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"我現在正在路上"

  環島前看了"在家環遊世界,400沙發客住我家"這本書,書裡作者招待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到家中住宿,有人0元環歐,有人搭便車環遊世界,還有人駕船遊世界,我便覺得,我只不過是出去野餐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徒步環島 走路環島 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豆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